close

 

這次復活節小假,我訂了傳說中的megabus計畫到法國四日遊,大行程是倫敦to巴黎to勃根第to里昂>to巴黎>to倫敦:
 

巴黎

勃根第 勃根第 勃根第 里昂
3/25 3/26 3/27 3/28 3/28
羅浮宮 Pontaubert水車旅店 Nolay旅店 Nolay旅店 公園
小凱旋門 Avallon農村市集 骨董市集x4 骨董店x1 Cluny修道院 雕像
雨果博物館 Vézelay修道院 Beaune醫院舊址 可麗餅 里昂市政廳
孚日廣場 Zervos博物館 Beaune晚餐    
  Nolay晚餐      



登陸法國
3/24(四)25(五) London>Paris


搭車大遲到

我的班車是星期四晚上八點,從victoria coach出發的megabus,根據megabus來信,我應該要在乘車一小時前報到,但是我到victoria coach時,就已經快八點了,緊張的用眼睛掃描巴士站的乘車資訊,卻始終不見我的班車,詢問過才得知今天巴士大delay,不僅我遲到,巴士也遲到啦。耶~~~所以我還是可以去法國,所以我就放鬆的到等候廳的小店選購糖果,因為我有許多暈車歷史,所以幾乎把店裡所有酸口味的糖果、軟糖、汽水糖都放了兩、三顆在紙袋裡面,搜刮搜刮。

巴士終於來了,隊伍前一對情侶不停卿卿我我,我只好低頭啃我的軟糖(一邊觀看);上巴士前,工作人員會問你目的地和是否有大件行李等等,然後在版子上打勾。我幾乎是最後上車的乘客,只好坐在靠走道的座位,右手邊坐一位吃著三明治、帶著狐狸上車的女生,那種混搭的氣味,你懂嗎?左手邊則是通往廁所的樓梯,也好(因為我已經預感我會吐了)。
等大家都坐妥,司機上來介紹旅程的時間、幾點到港口、搭船須知、幾點到Amiens、幾點到Paris等等。車上沒有麥克風,司機不斷問:後面的人聽得到嗎? 卻總是得不到回答,哈哈,原來不只有台灣人在公眾不敢回話,這裡也是一樣的。
 

兩秒出入境/巴士上船

搭著巴士在夜晚的倫敦市區繞來繞去有種詭異的感覺,窗外慢慢從熟悉的街區變成......一片黑暗(我後來就睡著了),只知道它正一路開往南邊的港口,等到抵達港口時已過了午夜,大家必須下車辦理出境(英國)/入境(法國),這真是我所體驗過最短的出入境了!大概兩秒不到吧,就可以從英國海關的旁邊走到臉很僵的法國海關旁邊。法國海關見了我的護照,似乎還檢查一下免簽國資訊,才在我的護照上蓋了章,並從嘴角擠了個冷冷的merci. (之後翻開一看,果然是完全不在意其他章,直接蓋在某一頁已經集滿入境章的正中央,沒錯......就是蓋在別人的章上面.....)

等大家都回到車上後,巴士開到一處檢查行李,海關隨機選了五位乘客的行李,被選到的人還要幫海關拖行李去某處檢查;檢查完畢,我們的巴士終於要準備排隊上船了。港口邊有許多不同的line,看似提供給不同車種上船的入口,等著等著,司機突然向我們道歉,說他開錯habor了,我們要等到凌晨兩點二十分才能進船。正當我猜歐洲人會開始抱怨連連時,坐我旁邊的女生突然開始大笑,告訴我她上次和上上次搭megabus都有一些奇怪的狀況,這次她已經不意外了。車上乘客也都你一句我一句的對司機說:唉呀,沒關係啦、別在意。我才開始和這位綠色眼睛的女生聊起天,當她得知我要拜訪Burgundy時,非常開心終於有人要去巴黎以外的地方,原來她就是從Burgundy來的,她在倫敦工作,這次是為了哥哥的生日偷偷回家,想為家人製造驚喜,難怪整個人散不斷發著特殊的快樂的氣息。

巴士進船後停在地下室,大家陸續走向z字型的樓梯,不知往上走了多少層才到大廳;大廳中有賣食物、咖啡、點心,還有幾座遊戲機台。我看大廳還沒有幾個人,就先上了廁所,上了廁所後發現大廳裡所有軟軟的椅子都已經被佔領了,大家睡的睡倒的倒。我索性坐臥在大船的窗戶邊,睡了。醒來時身邊躺滿了法國年輕人,他們全都躺著,但全都在說話,混在一起聽,很像大家一起漱口的聲音。我於是不睡了,眼睛貼著落地窗望向海面,夜晚的海面滿是一波一波的深藍色小尖塔,不斷被推倒然後重建、反覆好多次,想到幾則敘述人們漂流在海上的故事,光想著就覺得太困難了,正在揣測那無邊無際汪洋一片的感覺時,看見前方燈塔傳來的光,港口海平面處也全是燈光,大船緩緩駛進港口,終於登陸法國!


抵達巴黎

巴士先抵達位在北法的城市Amiens,然後才開往Pairs,到Paris已經早上10:00了,比預計抵達時間晚了快四小時。下車後只有一個出口,走著走著就能看見最近的Metro:Bercy。下到Metro閘門前,用忘記哪來的硬幣, 買了前往Louvre的單程票。巴黎的地鐵票很可愛,厚厚小小的,而且車站及車廂都非常舒適乾淨,一掃我對Paris髒亂地鐵的印象,後來才知道這條線是翻新過、也裝了閘門的,能防止人跳軌自殺(法國地鐵平均每三天就有至少一人跳軌-在一篇2013五月的文章讀到),朋友後來查到,2015年度的巴黎,就有超過四百人跳軌,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數字。

故事接下篇

victoria coach等巴士/法國海關
車票及地鐵票

f1.jpg

13054995_1044789075582287_4630189350315406303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