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黎

勃根第 勃根第 勃根第 里昂
3/25 3/26 3/27 3/28 3/28
羅浮宮 Pontaubert水車旅店 Nolay旅店 Nolay旅店 公園
小凱旋門 Avallon農村市集 骨董市集x4 骨董店x1 Cluny修道院 雕像
雨果博物館 Vézelay修道院 Beaune醫院舊址 可麗餅 里昂市政廳
孚日廣場 Zervos博物館 Beaune晚餐    
  Nolay晚餐      


3/25(五)Paris

 

羅浮宮+小凱旋門

出metro後,順著羅浮宮的指示走,就能找到位在金字塔下方的羅浮宮入口大廳,因為我有幸運特殊證件所以不用加入可怕的人龍,而我是從黎塞留館開始參觀,最後從德農館出來。羅浮宮的故事待續...。

離開羅浮宮後,幾步之遙就能看見別稱小凱旋門的卡魯索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),這時的Paris正好雨過天晴,陽光灑在卡魯索凱旋門的粉紅色科林斯花崗岩圓柱上,使她看起來相當特別。
卡魯索凱旋門建於1806-08年間,同樣是為慶祝拿破崙的勝利,卻整整比凱旋門小了一倍;但是我好喜歡她粉紅色的柱子~卡魯索凱旋門的柱子是屬於源自古希臘、有強烈裝飾性的科林斯柱式(Corinthian Order),柱頭通常飾以花草,加上選用粉紅色慶祝勝利,整體有種衝突的浪漫美感。

IMG_0337.JPG

 

IMG_0343.JPG

 

雨果博物館+孚日廣場

最後拜訪浪漫主義作家雨果(Victor, Marie Hugo)在1832-48的居所,雨果在法國共有兩處長期居所,變成現在雨果博物館的Rohan-Guéménée mansion以及在外島Guernesey的the Hauteville House。我很喜歡雨果本身的故事,他被流放的故事、愛情故事、寫作生涯全部本身就已經有種說不出的力量;也喜歡雨果用浪漫深刻的筆法,不僅寫出小說、詩集、劇本,也寫出自己的政治理念。

進入雨果之家,寄放背包牌後,走上樓參觀,一層一層的樓梯,大而細長,木質階梯被人潮及時光踩踏出彎度,難以想像昔往至今共有多少人來感受雨果曾居住及寫作的這棟房子。裡頭展示了雨果的手稿、繪畫作品甚至雨果使用過的鵝毛筆,每個廳室都有截然不同的特色,分別有紅廳、客廳、餐廳、門廳、中國廳及臥室,其中印象最深的是臥室及中國廳,臥室是重建雨果在1878-85在130 Avenue d'Eylau的房間,雨果在這樣的臥室度過他人生最後一年,房間內還擺放著雨果80歲生日時收到的生日禮物;而從這裡的窗戶看出去,正好能看見Paris最古老的廣場,孚日廣場(Place des Vosges)。

在搭火車前倒數幾小時,我在這稍微奇怪的、正方形的廣場晃著;孚日廣場建於1605-12年間,算了一下居然有四百年了,它奇怪的點是所有邊和門都是對稱的,原來真的是每邊140公尺的正方形,當走在廣場外圈的長廊時,還真的會搞錯方向呢。

雨果像-是不是很帥是不是~

IMG_0367.JPG

雨果走過的樓梯~

IMG_0368.JPG

雙層火車

傍晚的任務是前往GARE DE LYON車站,搭火車到NEMOURS。這個動作看似只有一句話,但是卻讓我在GARE DE LYON整整奔波了一個小時......這可以寫成另一個故事了。
總之,透過100位法國人的幫忙後(你沒看錯,法國人會幫忙別人的,而且一小時內有100位,平均每分鐘有1.67位法國人在幫你的忙),我順利的搭上雙層火車!當車門打開那一瞬間,我發現有樓梯耶有樓梯耶有樓梯耶!!!!!的感覺,可能就像有些人看到倫敦雙層公車的興奮感放大一百萬倍那樣,二話不說當然選擇坐上層的我就咚咚咚的跑上樓,坐下後不久一位法阿哥也在我對面坐下來,然後不知道是法阿哥的腿太長還是座位距離太近、還是我的鞋子異常的大?前五分鐘內,要不是我踩到他,要不就是他的膝蓋撞到我,不管,總之,雙層火車耶!超!興!奮!

因為只是到小城市,我猜我乘坐的是法國國鐵SNCF列車中的TER(完全沒在留意),路上欣賞窗外風景,開心的錄影、拍照還寫日記,不知過了多久後,赫然發現火車變得好空,這一層樓這一車廂,剩下我、無聊到開始讀人體解剖書的法阿哥、兩個乖的跟木頭一樣的小孩和他們的媽媽、以及一些奇怪的阿伯,不禁開始擔心到底是否錯過NEMOURS了?

但是,由於本人在火車上玩了許多東西,所以我的書、相機、筆記本、筆和外套全都散落在座位上,在法阿哥平靜地告訴NEMOURS還有四、五站後,我就安心的隨便這些物品繼續撒野,驚悚劇就發生在不到兩分鐘時間,燈燈燈燈~~~~我不經意的一瞥窗外,月台上就寫著大大的N-E-M-O-U-R-S,天阿,這一站就是NEMOURS阿你騙我。在一秒內,我極盡所能的張開兩隻手一個大抓,把所有東西塞進背包衝下樓,丟了句:只有一站!!!!給亂講阿哥當做再見。


往里昂的車站GARE DE LYON

IMG_0383.JPG

 

時刻表-擁有三層樓共32個月台的車站,當你發現乘車處在另一層樓時,真的會想哭......

IMG_0384.JPG

IMG_0386.JPG

 

水車旅店in Pontaubert

我會到NEMOURS純粹只是朋友約了來這裡接我,這一站也沒見到什麼剪票口,步出車站就看到k已經和車子等在外頭了,我一面抱怨GARE DE LYON的亂,一面坐上車子前往今天位於Pontaubert的晚餐/飯店囉。我在車上半睡半醒,還有嚴重的頭痛,雖然來到美食之國,卻一點食慾也沒有。約莫兩小時的車程,在我們猜測晚餐菜色的同時,車子也緩緩駛進鋪有石子的停車場,這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。下車後馬上趕到一股涼意,樹影、水聲混雜微微刺激感官,皮膚貼近夜晚的空氣,我頓時清醒三分。我們摸黑走向神祕的餐廳,餐廳是一棟不低不高的古老木造房子,從外面隱約能看見窗戶透出溫暖的黃光、喝酒聊天的客人。

餐廳並不大,幾張有長年使用痕跡的木桌,其中一桌坐著兩個年輕女孩,另外一桌則是晚餐後,正喝酒聊天的一家人,廚房入口的左右側各有兩座高而傾斜的厚實木製櫥櫃,分別擺放各年分的勃根地紅酒、餐盤及刀叉,我們的餐桌旁邊便是水果籃及各樣起士和刀具,能隨意取用。

晚餐是冷的厚火腿、有機沙拉及醃瓜、農村自製奶油及各樣麵包、勃根第起士、吃不完的水果及點心(我吃了椰子巧克力冰棒)。有趣的是,所有的水果看起來都是這幾天摘採的,蘋果、奇異果、柳丁......等等,摘採過後就直接擺在餐廳,想吃的客人還得自己削皮切片。

晚餐過後,走到另一棟房子,才是房間所在。我的房間在二樓,小而舒適,浴室雖然也有暖氣,但仍感覺得到樹林傳來的低溫空氣,所以只得快快淋浴然後馬上深深入睡了。

故事接上篇

故事接下篇


+水車旅店網址http://hotel-moulin-des-templiers.com/table-dhotes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